股市迎来12月份开门红 热点板块“百花齐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迎来12月份开门红 热点板块“百花齐放”
2009年12月02日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盘稳步上攻,扩大涨幅,两市迎接12月开门红。

  至收盘,沪指报收3235.36点,涨幅1.25%,深成指报收13682.17点,涨幅1.45%;两市合计成交约3170亿元,涨停个股38只,无跌停。

  周二沪深两市先抑后扬,振荡走高。两市小幅低开后在券商、铁路、钢铁等板块推动下快速反弹,但抛压明显较大,股指冲高回落,随后小幅反弹,个股趋于活跃。

  环保股表现出色

  盘面上,环保、造纸、大消费概念、水泥、钢铁领涨大市表现较强,石油、地产、券商、煤炭、有色等权重蓝筹板块走势较为稳健。“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事件推动的相关的环保、低碳概念持续表现出色,菲达环保、中原环保连续涨停。具有高成长性特征的中小板及业绩优良的二线蓝筹股表现非常出色。

  昨日两市延续上日反弹走势,成交量小幅放大,个股行情依旧火爆,热点轮换此起彼伏,也反映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年末宏观数据指标的出台显示中国经济的良好复苏,新基金发行规模超预期在资金面上对股市构成支撑。而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增加、新股发行再次提速的压力,及年末各路资金的结算等因素也使得近期难以出现大行情,这也使得未来一段时间走出振荡走势概率较大。经上周大跌后,周一两市个股的普涨也极大激发了市场做多的人气,这两天股指的上涨呈现出对前期大跌的修复回升行情。根据目前所公布的数据表明,我国宏观经济呈现V型反转,因此我们认为,经济未来向好趋势是我们对后市乐观的依据。

  操作上,主题投资及业绩确定增长应是未来市场的两大主线。其中,哥本哈根会议将在12月5日~12月18日召开,在此期间,相关板块持续表现值得期待。另一方面,基于对来年我国经济政策的持续推动,更多行业景气度将会逐步提高,建议关注业绩确定增长主线。从中国证券市场来讲,12月份是各路资金结算月,除2007年牛市行情外,12月份基本都难以出现大行情,这也是判断近期行情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风格转换仍在酝酿

  因此,振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是我们对这一阶段市场的判断。盘面上显示,二线蓝筹集体走势稳健,支撑大盘,我们认为,市场风格的转换仍在酝酿中,目前的操作,建议调整持仓结构为主。  (国诚投资)

  警钟仍要长鸣

  我们认为虽然大盘的连续两天的升势基本消除了一些短期利空影响,但面对后市仍需警钟长鸣。

  首先,当市场通过一次次的调整分别消化了“巨额大小非”、“创业板上市”、“巨额再融资”这三个利空消息后,新的一个空方定时炸弹再次应运而生即“新股的加速发行”。目前新股发行速度整体出现了一定的提速趋势,不知何时它也将成为市场一次主要宣泄的信号之一。

  其次,个股分化特征越发严重。行情从开始就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走势,并且这种分化有愈演愈烈的状态。金融、石化等优质上市公司虽低位运行,但众多题材个股早已鸡犬升天。在这种格局下,没有一次大级别调整来减少两者之间的距离,行情是很难大踏步前进的。

  最后,中期压力仍需挑战。行情连续折戟在120周中期发展的强压力位,并均引发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目前虽出现连续反弹走势,但仍受制于压力下方。中期压力告破之前,适当的谨慎还是必须的。(天证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