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连续"单日反转" 大盘短期走势或会明朗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蓝筹股连续"单日反转" 大盘短期走势或会明朗化
2009年12月17日 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蓝筹股连续上演“单日反转”预示:

  受国务院要求遏制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消息和16日8只创业板新股申购的影响,两市昨日继续缩量整理低开,沪指失守3300点。近期大盘蓝筹股屡次上演“单日反转”行情,它的出现,往往预示着市场趋势至少将出现阶段性的改变。 记者杨 欣

  对于近期市场的“休眠”行情,机构普遍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指标、政策基本符合预期,流动性尚属宽裕,市场面上融资压力一直抑制着市场。这些因素的合力似乎达到了一个平衡,使大盘在短期内失去方向。市场资金进场意愿不强,未进场的资金倾向于观望,导致了缩量调整的局面。中期来看,宏观经济基本面、信贷和企业盈利仍然会支持市场继续向好。

  而记者观察发现,在业内人士正在热议市场风格何时转换问题之时,大盘蓝筹股却在近期屡次上演“单日反转”行情,它的出现,往往预示着市场趋势至少将出现阶段性的改变。

  本周一,大盘在中国石化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上涨了1.71%,而深成指则因为蓝筹股占比少而只有0.47%的涨幅。因此有很多投资者对周一的行情寄予了希望,认为这种由权重股引领的上涨行情能继续。但是大盘周一仅是“单日反转”,至少现在看来是“单日反转”,随着当天交易的结束,这波行情也随之消失。周二,权重股又表现得很疲弱,前一天有8%以上涨幅的中国石化,最终以跌势收盘。显然,被广泛关注的“单日反转”行情并没成气候,缺乏延续能力。

  “单日反转”没成气候

  而这种局面,实际上最近也不是第一次出现,在12月4日,沪市在大盘股突然启动后出现大幅振荡,并且权重股顽强冲高将股指拉升到3300点以上。这也是形成了盘中的“单日反转”,到了下一个交易日,大盘股就强势不再,随后行情也就节节下跌。随着大盘蓝筹不断地异动,大盘走势可能会进一步明朗化。

  突破要有量配合

  本周有10只新股发行,3只新股上市,资金面从周三开始又将进入紧张状态。而年底将至,企业结账资金也可能撤离股市,市场将面临较为严峻的资金面考验。没有量的大盘,维持振荡格局还行,要想真正突破上涨,必须有量的配合。

  下半周操作性较低

  有市场人士认为,大盘即使出现突破也是短线行情,因为周五市场担心下周一新股发行,股指将会选择小幅回调。从昨天个股跌幅排行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回调幅度居前,这也提醒了投资者在振荡行情下,涨幅大的个股要设好止盈位,避免坐过山车。

  在年尾能否发起行情恐怕真正有弹药的就只有公募基金、社保基金等这些机构,其他资金大部分都做账去了。面对这样的市场,除了个别股短线操作一下之外,耐心等待是较好的选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