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无法站稳3300点 成交量萎缩股指仍需探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无法站稳3300点 成交量萎缩股指仍需探底
2009年12月17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股指围绕5日均线展开激烈的争夺,在多空双方的拉锯战中,尾盘的跳水最终宣布空方的胜利,尾盘的回落伴随量能的放大,意味市场有恐慌盘的涌出,在股指接近三角形大整理的末端时刻,空方显露出了峥嵘的一面,跳水使得股指再次接近三角形的下轨,短期多方不重新组织力量反击的话,股指将会走出一波下跌行情。

  做多信心明显不足

  周三沪指早盘虽有顽强上攻,但做多信心明显不足,沪指未触及3300点就回落了,午后在券商股以及中信银行的带动下,股指大有再次冲击3300关口的架势,然而沉重的抛压再次让多头的努力白费,最终股市选择了向下寻求支撑的跳水走势,这就决定了周四早盘会惯性下探,不过目前三角形整理的形态没有改变,尾盘的跳水只能说明股指有转弱的迹象,估计后市股指仍将有冲击3300点的希望,不过萎缩的成交量表明突破并站稳的概率不大,最终股指选择向下运行出现一次调整行情的可能性极高。

  投资者耐心降低

  市场期望的跨年度行情已经渐行渐远,在股指的阴跌中投资者的耐心大大降低,就宏观面而言,经济的向好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回暖支撑股指的上行,而流动性的减少以及新股密集发行给投资者较大的压力,同时宏观政策对市场局部板块的影响较大,特别是近期对地产行业的打压使得受牵连的钢铁、水泥等建材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据统计每年1月份都有一次行情,月K线都能收红,从而有了元月效应的说法,或许12月份的调整是为了元月份的反弹行情做铺垫。

  总体看,股指三角形整理已经逼近终点,窄幅振荡的走势不可能维持较长的时间,最迟下周一给出方向,目前市场成交量不支持向上突破走出大涨行情,估计沪指后市重新试探3077点缺口的概率较大。 (宁波海顺 李攀峰)

  总体保持振荡

  从近期两市走势来看,大盘主要围绕“市场热点向大盘蓝筹股转移”这一主题运行,但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情况来看,市场热点并没有有效切换。

  从沪指的技术走势来看,昨日继续围绕20日均线展开争夺。两市的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市场的吸引力有所减弱,但未出现大幅下跌,说明下探空间有限。

  我们认为经济政策出现大的转向可能性不大,信贷政策仍然相对宽松。据此我们认为经济总体环境还是比较偏暖,市场总体将保持振荡格局,调整时间或将延长,但空间有限。

  预计市场近期总体上将会保持振荡格局,调整时间或有所延长,但空间比较有限,投资者可抓住此次振荡机会,调整仓位。

  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近期以控制仓位为主,不宜盲目追涨杀跌,可以中长期开始布局金融、地产、钢铁、重型机械行业的个股;短期投资者应随时留意热点的切换情况,可关注物联网概念、3G概念等近期市场热门的题材股的短期交易性机会。(招商证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