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前景引发猜想 12家券商力荐烟台万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MDI前景引发猜想 12家券商力荐烟台万华
2009年12月17日 1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机构控盘64%的烟台万华本月受到了申万、国信、国泰君安等十多家主流券商的追捧,值得关注。推荐该股的机构认为,结合烟台万华的技术积累和成本优势,公司将确立世界一流聚氨酯厂商的战略地位,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前景。但也有机构认为,该股估值似乎充分,且缺乏短期推动因素。

  十多家券商集体推荐

  据本报不完全统计,12月有12家券商推荐烟台万华,包括:国信证券“推荐”,上海证券“超强大市”,国泰君安“增持”,中银国际“买入”,中信证券“买入”,光大证券“买入”,招商证券“强烈推荐”,爱建证券“推荐”,申银万国“增持”,国泰君安“增持”,长城证券“谨慎推荐”。

  综观各大主流券商观点,看好烟台万华主要源自以下三大因素:

  一是工信部近日发布《异氰酸酯(MDI/TDI)行业准入条件》,要求新建MDI装置单套起始规模必须达到30万吨/年及以上,新建TDI装置单套起始规模必须达到15万吨/年及以上。烟台万华是国内最大MDI供应商,利好明显。

  二是国家发改委同意烟台万华实施老厂搬迁异氰酸酯一体化项目,可解决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企业发展与城市规划的矛盾,增强国内聚氨酯上下游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结合万华的技术积累和成本优势,兴业证券预期,公司将确立世界一流聚氨酯厂商的战略地位。

  三是供需幻境将使得公司的业绩出现向好的拐点。华泰联合证券认为,MDI目前的市场平均价格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需求的进一步恢复,预计会平稳增长。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主要MDI生产企业有的推迟或暂停原有的新建和扩产计划,有的甚至关闭生产装置,烟台万华宁波二期30万吨MDI项目成为全球2010年唯一确定投产的项目,公司将迎来业绩的拐点。

  估值已经体现价值?

  不过,有机构提示该股风险。兴业证券小幅下调公司09年EPS预测至0.76元,维持公司2010、2011年EPS分别为1.12元、1.50元的预测,原因是公司经营近况在4季度传统淡季较为平稳,但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大贵也认为,公司虽然业绩增长可期,但是同样存在风险。今年二季度以来下游需求回升势头明显,公司经营情况好转。但是如果未来下游需求再次下滑,将影响到公司现有和新增产能的利用,并有可能对价格造成下行压力。而国际市场经验的缺乏也让其国际化过程中的风险因素加大,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风险。

  11月30日-12月3日之间,烟台万华量价都有了较大幅度提升,从最低价的21.49元涨到最高点25.30元,但此后维持缩量振荡走势,截至昨日并未突破25.30元的高点。该股昨日开盘23.9元,收于23.75元,跌1.04%。

  高华证券对烟台万华的首次评级为中性:“尽管我们看好烟台万华的市场定位以及MDI作为建筑保温材料在中长期内的需求前景,但我们认为2010年MDI的供应过剩可能会限制其短期内的产品价格和利润率。该股估值似乎充分,且缺乏短期推动因素。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20.90元。”(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