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解禁股压垮中国中冶 次新大盘股或现破发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亿解禁股压垮中国中冶 次新大盘股或现破发潮
2009年12月24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超过12亿股的解禁股还是压垮中国中冶,开盘破发,成为今年IPO重启以来上市的第二只破发股。

  而同日登陆港交所的中国太保H股(02601)也遭遇盘中破发。

  在12.34亿配售股的冲击下,今年9月21日上市的中国中冶昨日开盘大幅受挫,其股价已跌破5.42元的发行价,此后,全天一直处在发行价之下波动。

  数据显示,有363家机构按5.42元/股的价格在网下获配中国中冶105亿元。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以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等保险公司旗下共有25家子公司持有合计4.134亿股,占网下配售流通股总数的33.5%。

  而从盘面看,机构护盘意图非常明显,仅上午,每笔交易超过10万股的大单出现601次,在这些大单交易中,买单累计达到1.6亿股,卖单为1.1亿股。但在56次单笔交易超过100万股的大单中,买盘只有5184.44万股,但卖单达到6704.8万股。“这说明,23日解禁的部分股东不看好未来走势,急于套现。”华泰联合证券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

  次新大盘股或现破发潮

  IPO重启以来,共有6只大盘股上市交易,截至昨日收盘,除了中国国旅(601888)和四川成渝(601107)外,其余大盘股收盘价都远远低于上市当日收盘。

  一位券商人士指出,如果大盘近期仍无起色,这些大盘股相继破发是在意料之中。“这也让那些在一级市场掌控定价权的机构变得理性、谨慎。”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雷鸣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大盘股这波“破发潮”短期可能会加重市场的恐慌情绪。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兆伟表示,造成大盘次新股濒临破发的原因,首先是由于新发行制度发行价一步到位,因此它们的发行市盈率高达四五十倍,股价缺乏上行空间。

  而对于这些破发个股是否具有吸引力,业界人士看法不一。兴业证券认为,受市场悲观情绪影响而导致的短期急跌,正是买入之机。而也有人士认为,现在新股发行价普遍较高,市盈率均超过50倍,因此,即使出现破发,部分个股仍然缺乏投资价值。(张忠安)

  昨日上市太保 H股盘中破发

  中国太保H股(02601)昨日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开盘后即跌破发行价28港元,最低探至27.5港元。但随后便一路拉升,最高到28.6港元。

  对于盘中破发,分析师普遍认为在预料中,指其主要是受到国内A股市场大幅下挫的拖累,但不久即拉升显示出市场信心,后期大跌可能性不大。

  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透露,太保今年盈利将超过去年,而未来养老保险年金业务的持续增长也将令太保从中受益。

  凯雷获利近6倍

  私募基金凯雷持有太保13.3亿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4年获利近6倍。昨日有消息称,德国安联和日本三井住友已与太保签下协议,可能取代未来要退出的凯雷。(纪晨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