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疯狂炒作上汽权证 平均每22分钟换手一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资疯狂炒作上汽权证 平均每22分钟换手一遍
2009年12月25日 09: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上汽权证疯狂的一天。在3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内,该权证被换手了8遍多,相当于每22分钟就把所有的22680万份权证换手了一遍。

  本月30日是上汽权证(认股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随着昨天上海汽车正股价稳步上扬并最终站上26.91元的行权价上方,上汽权证也迎来了疯狂的一天,从开盘小幅下跌到收盘猛涨27.22%。

  虽然盘中被上交所停牌1小时,但昨天上汽权证的换手率仍达到惊人的816%。也就是说,昨天3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内,该权证被换手了8遍多,相当于每22分钟就把22680万份权证换了一遍。

  有望成今年首只行权权证

  上汽权证的行权价高达26.91元,而在昨天之前,上海汽车的正股价一直没有达到行权价位。一旦在行权期间(2009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7日)上海汽车的正股价没有达到行权价,上汽权证就变成一张废纸,变得一文不值。

  因此,从11月中旬开始,上汽权证就走上了价值回归之路。尤其是最近半个月,即从12月8日到12月23日的11个交易日内,该权证从4.3元跌至最低2.21元,几近腰斩。而该权证的成交量也不断放大,上汽权证似乎跟今年以来其他到期的权证一样,难逃最终变成废纸的命运。

  不过,昨天随着大盘的反弹,上海汽车的股价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收盘价26.99元,已超过了26.91元的行权价。如果到行权期间,上海汽车的股价仍能上涨,上汽权证就有了一定的价值,而不再成了一张废纸。

  据了解,最近行权的一只权证是去年12月份行权的攀钢权证。而今年以来其他到期的认股权证,由于其行权价均远高于正股价,还没有一只权证能最终行权。这样,上汽权证也有望成为今年以来第一只行权的权证。

  买权证不如买正股

  如果上海汽车的股价能站在行权价上方,上汽权证现在的价格是否值得持有?浙商证券的分析师施震陨认为,从稳妥的角度看,按现价买上汽权证,还不如买上海汽车的正股。

  施震陨分析说,上汽权证的行权比例为1:1,按上汽权证现在2.94元的价格,只有当上海汽车的正股价超过29.85元(26.91元的行权价+2.94元的权证价格)才值得持有。如果正股价不到这一价格,考虑到权证的杠杆效应,其风险是非常大的。如正股价为28元,那么权证的价值就只有1.09元;如正股价为27元,权证只值0.09元。因此,投资者与其冒权证迅速贬值的风险,不如买正股更合算,因为从目前来看,上海汽车站在行权价上方的可能性极大,投资风险较小。

  当然,同样的杠杆效应,当股价上涨时,其赚钱效应也成倍放大。如投资者以1元价格买入该权证,当正股价涨到28元,权证的实际价值为1.09元(28元-26.91元的行权价);当正股价涨至29元,权证的实际价值达2.09元,收益率超过100%。

  到12月30日,上汽权证还有4个交易日,施震陨判断,接下来上汽权证将走上价值回归之路。他觉得,最终该权证跌至0.5元至1元的价格比较合理,对上海汽车来说,要支撑27元到28元的股价相对容易,而且达到了权证行权后完成一次融资的目的。

  行权后上汽将获61亿

  施震陨认为,一旦上汽权证行权,上海汽车相当于获得了超过61亿元的融资额,在目前众多上市公司面临“融资饥渴症”的背景下,这无疑是个极大的诱惑,相信上海汽车也不会熟视无睹。

  不久前,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汽香港现金收购通用中国持有的上海通用1%的股权,收购对价为8450万美元及该对价从2009年6月1日到成交日所产生的利息,年利率为11%。从上海汽车近来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来看,公司需要1.34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折合人民币超过9亿元。

  市场普遍认为,上海汽车将力促该权证成功行权,用行权后的资金来缓解目前的压力。而今年以来,我国推出的汽车下乡等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正好给上海汽车的业绩和股价上涨提供了极佳的机会,也使得权证行权最终有望水到渠成。

  12月以来,包括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在内,众多机构都在其研究报告中对上海汽车频吹暖风。“不排除一些机构资金在行权价下方早早买入股票,并确保权证最终行权成功。”施震陨说。

  与上汽权证类似的还有中兴权证(031006),该权证总数为6520万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为2010年2月5日,行权价为42.394元,行权比例为0.922(即1股权证可买0.922股正股)。到昨天收盘,中兴通讯的正股价已涨至44.33元,同样站上了行权价的上方。不过,目前中兴权证的价格仍明显偏高,按昨天9.26元的权证价格和行权比例,中兴通讯的股价要站上52.4元上方才有价值[权证内在价值=(正股价-行权价)×行权比例]。否则,中兴权证也将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王燕平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