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后备军"加紧冲刺 基金募资额望达40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金面"后备军"加紧冲刺 基金募资额望达4000亿
2009年12月25日 11:1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的最后时分,呈现出历史鲜有的新基金“井喷”潮流,在20只新基在售或刚刚结束募集的同时,又有多只基金冲刺般面世。据统计,基金今年全年募资规模有望历史性达到4000亿元。这种资金扎堆入市的盛况,一方面大大增强了市场对于“跨年度行情”的底气;另一方面,新晋基金在大盘眼下敏感阶段的操作策略,无疑也可成为投资者股海行舟的良好参照。

  “我们将持有六成到九成的股票仓位,主要将盯紧强势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刚刚获批的上投摩根基金拟任经理许运凯先生表示,根据美林投资时钟理论,在经济周期不同阶段,各个行业景气程度也不尽相同,在股票市场中表现为各个行业轮番上涨,投资者如果能较出色地对行业轮动进行把握,将有望创造超额收益。

  已现风生水起之势的中小盘个股,显然仍被一些基金认同着投资价值——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的出现,使得中小盘个股成为四季度基金发行市场上的绝对主角。“从过往经验来看,在经济呈现复苏态势之时,小盘股指数较大盘股指数,更能把握住企业盈利上升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该基金分析师表示,被誉为中国版“罗素2000”的中证500指数,在收益性上不逊于海外中小盘股指。“中小盘的优异表现,让市场对2010年充满期待。”

  与此同时,杠杆基金家族在2010年的扩容大幕也即将开启。记者了解到,除已获批准的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基金之外,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在上报同类产品。“目前,国内储蓄规模庞大,结构化杠杆基金可以设计成采取固定收益型的产品形式从而吸引储蓄资金。随着投资需求的日益多样化,预计杠杆型基金将在明年呈现换挡加速的趋势。”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单开佳认为,杠杆机制助涨助跌交易机会更多的特点,意味着此类产品在明年会获得更大的空间。

  大成系则更关注具有高分红能力的优质企业。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分析师认为,随着今年以来国内经济的持续回升,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预期明朗,业绩优良的高分红上市公司表现非常突出。而中证红利指数正是以股息率为标准选取成分股的指数,它能够反映沪深证券市场高股息股票的整体走势,能够更好地补充市场上已有指数对于高股息率股票代表性的不足。 (沈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