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阴A股开局不利 市场短线面临调仓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天三阴A股开局不利 市场短线面临调仓压力
2010年01月08日 14:3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股市开局不利,四天三阴的走势让很多股民对市场的未来产生了疑虑。同时,高估值背景下的投资风险也在逐渐显现。“现在市场正处在犹豫状态”,这是多名分析人士做出的一致判断。在他们看来,市场对宏观政策还心存观望,特别是对今年的信贷政策以及房地产调控颇为担心;同时,新年第一月市场扩容仍不止,也给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虎年行情有望在业绩驱动下形成。市场短期内还将呈震荡走势,可能会在春节前后有所明朗。 ”

  国都证券认为,近日行情出现震荡,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是股指逼近前期高点,部分投资者的谨慎心理有所增强,因而仍按箱体格局进行操作,由此构成抛售压力;其二则是股指期货的预期仍未明朗,因此银行等权重股又转入震荡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有14只新股密集发行。另据最新数据统计,本月前两周两市总共将有21只新股完成IPO,其中包括两家主板公司、11家中小板公司以及8家创业板公司,发行家数创下历年元月的最高水平。同时,目前两市还有73家已拿到发行批文但尚未发行的企业,其中部分企业也有可能在今年1月进行IPO,2010年1月最终的发行家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表示,14只新股密集发行合计拟募资规模约50亿元,对于市场确实属于利空消息,主要体现市场信心方面。但更多的利好消息是,市场的流动性足够充沛。首先,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增加,热钱不断涌入中国市场,同时央行将被动发行更多的货币。此外,随着通货膨胀预期的进一步增强,市场将出现“储蓄搬家”的现象,这又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

  世基投资分析师余炜认为,目前股指的下挫并不会引发单边下降,近阶段市场仍是箱体震荡走势,支持的理由有二,第一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这三天沪市平均成交额都保持在1600亿以上。第二新股平价上市,说明市场并没有到疯狂阶段,投资者心态谨慎理性。“在没有群情激昂的情况下,怎会形成头部呢?一月的天气寒冷,一月的行情踌躇。只有经受住这样的考验,等到收获之时,其喜悦之情才会更满足。 ”

  “近日A股市场出现了基金减仓杀跌的态势,其中汽车股、电器股更是成为重灾区,悦达投资、宁波华翔等前期强势股更是位居跌幅榜前列,从一个侧面说明了A股市场短线面临着较大的基金调仓压力。”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认为,毕竟目前基金在调仓过程中,可能会减持股票,然后在观望中寻找下一个投资机会,而在过程中,A股市场无疑需要承受着巨大的减持股票的抛压。不过,盘面显示出,市场仍有一定的兴奋点,主要是两个,一个是相对确定性的投资品种,比如说通讯、电力设备股等品种。另一个则是新股,尤其是拥有送转增股本预期的品种,比如说禾盛新材、中利科技等品种。( 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