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刺激 创业板公司集体狂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重利好刺激 创业板公司集体狂欢
2010年01月15日 10: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创业板公司年报普遍预增的利好消息刺激下,14日创业板公司出现全线飘红的壮丽景观。

  当日,创业板个股集体狂欢,整个板块涨幅达到了4.94%。其中,探路者、立思辰、吉峰农机、大禹治水和宝德股份等五股涨停。

  同时,新宁物流涨幅8.6%,金亚科技、银江股份涨逾7%;中元华电、汉威电子涨逾6%;北陆药业、乐普医疗等8只股票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就产业特征而言,目前42家创业板公司多数是高新技术企业,对于国家推出的“三网融合”政策敏感程度较高。

  来自2010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消息也为三板公司走强带来推动力。1月13日至14日,2010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创业板的功能定位,尽快出台创业板发行保荐工作指导性文件,引导保荐机构推荐符合创业板定位要求的企业,从源头上保障创业板企业质量。完善创业板发行监督规则,研究制定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办法。完善发行审核标准,严格审核流程,提高创业板发行审核效率。加强与主板的发行审核协调,防止监督套利。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根据市场情况,积极扩大创业板市场规模。

  同时,沪深A股缩量反弹给创业板个股带来了较强的刺激效应。尽管市场表现上仍相对谨慎,但企稳要求相对明显,这给创业板场外资金进场的预期起到了推动性作用。由于近期大盘震荡期间创业板个股调整时间相对较长,这为创业板个股的全线上扬营造一定机会。

  另外,消息面上还显示,创业板年报普遍预增100%,这为创业板公司的走强提供了直接支撑。目前创业板公司已发布三份业绩预告,同花顺预计2009年实现净利较上年增长50%-100%;神州泰岳预计2009年实现净利较上年增长110%-130%;探路者预计200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

  自2009年10月30日开市以来,创业板已经运行了2个多月,但对于创业板的整体涨跌情况,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市场指数进行衡量。随着赛为智能等新一批8家创业板公司完成招股、即将挂牌上市,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将从目前的42家增至50家。业内人士表示,有了50家上市公司,意味着创业板指数编制所需要的规模基础基本具备,推出创业板指数的时机已经成熟。推出创业板指数,不仅便于投资者全面地掌握创业板股票的涨跌情况,也有利于基金公司开发与创业板相关的投资产品。(记者 张汉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