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国际非公开发行股票 拟A+H股集资103.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能国际非公开发行股票 拟A+H股集资103.1亿
2010年01月18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华能国际电力(0902)17日宣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A+H股集资103.1亿元人民币,集资除了偿还21亿元的金融机构贷款外,亦将扩建4个风电项目和4个火电项目,公司指集资后负债率将由当前的74.96%降至70.76%。华能国际A股及H股于本月8日停牌,将于今日恢复买卖。H股于停牌前报4.73港元。

  是次集资计划包括两个部分,A股方面华能国际将向大股东之一的华能集团及其它共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12亿股新股,其中向华能集团发行4亿新股,最终安排会作具体调整。新A股发行价不低于每股7.13元,拟最多集资85.56亿元,其中向华能集团募集不低于28.52亿元。

  华能香港认讲4亿股H股

  华能开发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发行股份总额的42.03%,而华能集团间接和直接持有华能开发57%的股权。华能集团认购的4亿新A股,相当于公司经扩大已发行总股本约2.93%,届时华能集团直持及间接持有公司已扩大股本的47.76%,禁售期为3年。

  此外,华能国际亦向华能集团全资子公司华能香港配售4亿股H股,每股发行价为4.97元港元,较其停牌前股价4.73港元溢价5%,募集19.88亿港元(约合17.5亿元人民币)。华能香港当前所持有华能国际0.17%的股权,是次增持4亿H股相当于华能国际已扩大股本约2.93%,届时华能香港将持股3.08%。

  建多元化发电资产结构

  华能国际认为,此次非公开发行能够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在国家提倡新能源下,华能国际积极调整电源结构,将逐渐形成以火电为主、新能源互补的多元化发电资产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华能国际希望至今年底,达到发电装机容量超过6,000万千瓦,煤炭可控供应能力5,000万吨/年,港口煤炭储运、中转能力超过4,000万吨/年,煤炭海运能力超过3,000万吨/年的战略目标。

  国家全额保收环保电力

  公告又指,据新更改的《可再生能源法》规定,国家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实行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支持和保证了甘肃干河口第二风电场、桥湾第二及第三风电场及康保风电场一期4个风电项目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4个火电扩建项目包括江苏金陵电厂二期、福州电厂三期、甘肃平凉电厂二期及湖南岳阳电厂三期,将强化公司在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地区或电力负荷中心的装机容量规模优势,受益于较高的运营效率和煤电运一体化的产业链优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