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金融开放大幕拉开 两QDII今起可投资台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岸金融开放大幕拉开 两QDII今起可投资台股
2010年01月18日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MOU)16日正式生效,两岸金融开放正式拉开序幕,大陆QDII来台限额也最终出炉。台金融监管机构表示,现阶段QDII汇入总额上限为5亿美元,未来再考虑视情况放宽。而据报道,华夏、上投摩根两家QDII已经完成登记和开户程序,今日起即可下单交易。

  对台股拉抬效应有限

  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生效后,大陆QDII只要向证交所申请,就可投资台股。目前大陆证监会核准的QDII募集净值总额约新台币3700亿元。

  有分析指出,现阶段5亿美元的总额上限,恐使QDII注入对台股资金行情的拉抬效应有限。对此,台金融监管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现阶段的限额,未来会逐步视情况渐进开放。

  据媒体报道,现已有两家大陆QDII基金——华夏全球、上投摩根亚太优势都已经向台湾地区“证期局”登记,在当地券商永丰金证券开立账户,本周起即可下单交易。

  初期投资会较谨慎

  据悉,除上投摩根和华夏基金外,另有其他基金公司也在申请相关资格。

  根据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大陆QDII基金投资中国台湾股票及存托凭证,其上限为基金的10%。截至2009年12月31日,华夏全球精选和上投摩根亚太地区精选两只基金的资产净值总和为364.39亿元,按此计算,两QDII基金可投资台湾市场的资金上限就可达约36亿元。

  华夏和上投之前接受采访时,均未否认已启动赴台投资计划。不过,上投有关人士表示,在入市之前,还需要进行相关的调研和准备,初期进入中国台湾市场的资金会比较谨慎。 (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