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概念越炒越热 老凤祥本周三度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概念越炒越热 老凤祥本周三度涨停
2010年01月22日 10: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上海世博会开幕进入最后一百天的倒计时,市场对于世博概念的炒作也越演越烈。

  昨日(21日),上海本地股风生水起,有6只封死涨停板。在这6只个股中,最为耀眼的当属老凤祥(600612,收盘价36.72元),该股在昨日停牌一小时后复牌,复牌后依然强势不减,并在下午14时后封死涨停板。昨日的涨停,也是该股在本周4个交易日中,出现的第3个涨停板。

  专卖店数量不断增加

  根据天相投资公司商业旅游组的相关人士介绍,老凤祥的批发业务虽占到了收入的主要部分,但公司大力拓展专卖店,占领零售市场的同时,还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据该分析人士介绍,截至2009年末,公司专卖店数量已超过350家,而在2008年底,仅有150家左右,一年的时间增长超过一倍。专卖店的增加对公司占领市场份额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专卖店的不断扩展,让公司具有了炙手可热的连锁概念,这也是市场最喜欢的一个题材。“此前中小板上市的世联地产(002285,收盘价50.23元)以及后来在创业板上市的吉峰农机(300022,收盘价54.21元),都是因为连锁概念,受到资金的大幅炒作,股价快速上涨,而老凤祥拥有数百家专卖店,吸引了市场热钱,于是在本周受到了爆炒。”业内人士表示。

  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对于股价的连续大幅上涨,老凤祥在昨日公布了股票交易异动波动公告。公司表示经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得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批复同意,并作出了披露。目前证监会对公司报送的重大资产重组材料正在审核之中,期间公司将与有关各方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天相投资公司的研究员表示,公司向控股股东上海黄浦区国资委发行股份以收购上海老凤祥公司27.57%股权及上海工美总公司100%股权一事已经过股东大会同意,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老凤祥公司78.01%股权,明确了公司黄金珠宝主业的发展路线,避免了和大股东业务冲突带来的同业竞争。老凤祥旗下众多银楼、专卖店、经销商及 “老凤祥”品牌等优质资产的注入,可带来业绩增厚。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无论从基本面来看,还是公司拥有的各种题材,这些都支持股价的上涨,而且公司的流通盘仅7828.66万股,非常适合游资的炒作,该股具备成为世博概念的龙头公司的资质。(毛晋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