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三千点 与实体经济走势相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跌破三千点 与实体经济走势相左
2010年01月27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育英)已经跌了三天的A股二十七日惯性般地再次下探,上午跌破三千点后,市场开始了一轮自救运动,但收盘时还是跌破了三千点。新年未满一月,沪指已经跌去了百分之八点八。

  截至收盘,沪综指跌三十三点,跌幅百分之一点零九,收于二九八七点;深成指跌一百一十六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九五,收于一二0四七点。

  两市上涨个股不到四成,比昨日明显增加。金融行业除一只个股外全部下跌,是跌得最惨的领跌行业。沪指跌穿三千点心理线,股民反而不急于出货,两市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少了三百来亿。

  三千点被认为是一个心理关口以及政策底。分析说,从IPO融资来看,二00九年新股开闸的点位在两千八百点,若大盘长期在三千点之下运行,一旦市场冷清下来,完成巨大的融资任务就成了问题。二00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和十二月二十二、二十三日时,沪指都是在险些跌破三千点时企稳回升。

  与大盘的习惯性下跌相比,中国的实体经济不断得到改善,工信部二十七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十九个工业大类中,三十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二00九年四月至十二月,工业品出厂价格环比连续八个月回升;十大产业中九个重点产业实现企稳回升。

  中原证券研究所认为,当前市场背景下,沪指能否走出困局,最根本的还要看宏观政策和蓝筹股业绩增长情况,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但在近期内,股指会继续震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