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乐股份开盘惨遭破发 破发军团已扩至20只新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乐股份开盘惨遭破发 破发军团已扩至20只新股
2010年02月04日 07:4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的破发潮越来越猛烈,破发速度也越来越快,昨天登陆中小板的高乐股份开盘就破发,成了最近3年首只开盘破发新股。大盘股中国建筑和创业板5只股票昨天盘中也破发,A股昨天上演了破发“三重奏”。在新股频频破发之后,打新也成了危险游戏,有45%的网友表示不敢再打新。据统计,在20只破发新股中,机构亏了至少16亿元,机构打新热情也开始消退。

  破发股扩展到20只

  高乐股份昨天登陆中小板,开盘即惨遭破发,报21元,跌4.46%,成为近五年半以来首只上市首日破发的中小板新股。高乐股份全天最高价为22元,这也是高乐股份的发行价,最低至20.9元,收盘21.57元,下跌1.87%。其他两只新股则高开高走,N科锐收报33.7元涨40.42%,N精华报25.15元涨27%。

  大盘的连续调整,还让大盘股中国建筑加入了破发行列中。昨天上午,随着大盘跳水,中国建筑也高开低走,最低报4.12元,跌破4.18元的发行价,不过下午跟随大盘上涨,最终上涨0.72%,报4.22元。

  高市盈率发行的创业板,也成了破发重灾区。继星辉车模、台基股份、天源迪科破发之后,昨天又有5只创业板公司破发,分别为福瑞股份、华力创通、回天胶业、梅泰诺、朗科科技,这样创业板破发队伍扩大到了8只。

  “新股不败”神话已在近段时间内一再被打破。数据显示,2009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截至2010年2月2日,先后有13只新股破发。加上昨天破发的7只个股,破发队伍已经达到了20只。

  9新股上市当天收益率不足0.1%

  随着新股的频频破发,曾经只赚不赔的打新也成了危险游戏。记者按照新股的中签率,以上市首日中间价卖出,计算申购资金打新收益率,发现今年已经上市的41只新股中,申购资金收益率在0.1%以下的有9只股票,均为1月25日后上市的新股。其中,申购资金收益率为负的有两只,分别是二重重装的-0.01%和高乐股份的-0.02%。另外,中国西电、精华制药、潮宏基、泰尔重工、柘中建设、海宁皮城、巨力索具的上市当天申购资金收益率也在0.1%之下。

  今年上市新股中,上市首日收益最高的是奥普光电,该股1月15日上市,当天上涨147.864%,打新收益率有0.71%。另外, 上市首日打新收益率在0.3%以上的有6只,分别是格林美(0.59%)、世纪鼎利(0.48% )、仙琚制药(0.43%)、皖新传媒(0.42%)、赛象科技(0.41%)、新宙邦(0.35%)。

  其余的25只今年上市新股,打新收益率都在0.1%~0.2%之间。部分新股,尽管上市首日涨幅较大,但由于中签率较低,打新收益率并不是很高。

  而自2009年10月30日到12月31日,两市共有59只个股上市,这其中,只有中国北车的上市首日打新收益率在0.1%以下,中国北车的打新收益率只有0.05%。

  2009年10月30日上市的首批28只创业板股票表现最疯狂,打新收益率也最高,统计显示,宝德股份(1.03%)、华谊兄弟(1.05%)、吉峰农机(1.18%)、鼎汉技术(1.19%)、华测检测(1.33%)、网宿科技(1.04%)、亿纬锂能(1.11%)、中元华电(1.16%)的打新收益率都超过1%,也意味着,投入100万资金打新,收益超过1万元。

  不过,第二批创业板股票的收益明显下降,打新收益最高的金龙机电也只有0.36%,收益最低的中科电气更是只有0.21%。

  打新,机构散户齐喊撤

  破发股的不断出现,打新收益的逐波降低,也让不少散户和机构对新股敬而远之。根据一份网上调查,45%的散户表示不想再打新股,60%的股民表示中新股会第一时间卖出。另外,基金网下打新的热情锐减。数据显示,参与申购2月1日发行的3只中小板新股的基金较前期大大减少。

  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高凌志表示,目前的破发反映了股票定价过高,新股发行制度有问题,询价等方面不合理。(张云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