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否认暂停新股发行 称新股发行仍正常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否认暂停新股发行 称新股发行仍正常进行
2010年02月04日 10:35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9分报道,昨天(3日)晚间,针对近期接连不断的"新股发行审批暂停"的市场传言,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国之声做出回应,新股发行工作仍在正常进行。近期,新股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而证监会选择此时澄清传言到底有什么深意?  

  分析人士指出,证监会选择此时回应,主要是出于两个原因:第一是昨天股市V型反转,很多人有再度产生了这样的猜测,证监会及时出来澄清,使市场能够真实的得到反映。第二是创业板的走势目前的十分不乐观的,特别是近期的新股,整个的估值都存在很大争议。昨天上市的高乐股份开盘就破发,前天大盘股二重重装上市首日破法,早期的中国西电上市7分钟就跌破发行价。管理层这时表示将继续审批发行,对应着两个局面:一是市场的流动性还是相对充裕,另一个是市场的融资规模还是在管理层可以有效掌控的范围内。管理层可能想要侧面回应市场对于紧缩和破位的种种担心,也想告诉大家目前市场还处在之前两种局面上。

  从对于新股的影响看,由于新股的发行无疑是对市场融资的一种扩散,分析人士指出,这条消息一定是个利空,对于春节前后次新股引领反弹,或者前期超跌个股的反弹,都是不利的,那么这两种期待都可能没有了,对于投资者是一种心理打击。而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有业内人士表示,即使没有这个消息,市场今天也会出现震荡,因为从量能上看,反弹的基础本来就不确定。而这个消息可能加剧心理上的震荡,但实质影响不大。因为昨天的上涨是由银行股和煤炭、有色等引起的,一方面有融资融券预期,另一方面美元贬值影响的传导,这种力度的反弹之后,不可能再度出现暴跌。(记者柴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