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板市场齐破发 新股“破发”已成常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板市场齐破发 新股“破发”已成常态
2010年02月04日 11:3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板市场齐破发新股 又有4只进入破发大军

  “破发”竟成为一种常态。昨天,尽管A股掀起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反弹行情,但创业板、中小板、主板市场仍然齐齐出现新股跌破发行价的现象。而本周的三个交易日里,每天都有新股加入“破发”大军。至昨天收盘,沪深两市收盘价仍在发行价以下的新股多达14只。

  昨天“破发”的股票达到4只,其中,创业板市场的梅泰诺(300038)和主板市场的中国建筑(601668)属于盘中破发;中小板市场的高乐股份(002348)和洪涛股份(002325)则是全天破发。特别是高乐股份,创下IPO重启以来中小板股票上市首日即“破发”的纪录。

  昨天,中小板市场再添三名新成员,但三只新股的表现却大相径庭。高乐股份在集合竞价阶段便大跌4.46%,开在21元,一直到收盘,该股仍在21.98元的发行价下方运行。而另外两只新股则始终处于上涨态势,精华制药(002349)和北京科锐(002350)分别上涨27.02%和40.42%,收于25.15元和33.7元。

  中国建筑昨天盘中最低跌至4.12元,比其4.18元的发行价格跌去6分钱。而随着沪深股市的大幅反弹,中国建筑最终收于4.22元,这只流通盘高达120亿股的大盘股,已经在发行价附近苦苦挣扎了整整一周。

  创业板股票昨天也是多数下跌。梅泰诺在上午10点一举跌破26元发行价,成为创业板市场第四只“破发”股。该股昨天最低探至24.99元,下午在市场强劲反弹中股价略有上涨,最终收于26.1元。

  民族证券分析师表示,新股不破不立,在大面积新股跌破发行价后,昨天市场毅然反弹,而如果大盘能够就此走好,“破发”大潮可能将告一段落。 (记者 王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