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券商理财募资超前4年总和 规模达696.7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券商理财募资超前4年总和 规模达696.71亿
2010年02月11日 11: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益于产品获批提速及相关政策的调整,2009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昨日,申银万国发布最新报告指出,2009年共有4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发行量为前4年的总和,募集规模达到了696.71亿元,略超前4年募集规模的总和。公开资料显示,前4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募集662.01亿元。

  与此同时,进入2010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截至昨日,已有10只产品成立,募集规模为68.61亿元;此外,另有已获批未发行或未成立的产品10只。申银万国分析指出,从趋势上看,2010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快速发行势头仍有望延续,但股市的波动加大,可能使得产品的发行规模受到明显影响。

  此外,报告同时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31家证券公司旗下现存产品数量为81只,规模达到了975.23亿元,其中,股票类资产规模占比达66.64%,低风险类产品规模占比则为33.36%。记者注意到,受益于股市的大幅上涨,去年四季度券商股票类产品的表现也普遍较好。券商股票型、混合型产品的业绩分别上涨了16.86%、14.69%。而从资产配置方面来看,四季度基金和券商均采取了加仓的操作来分享股市反弹的收益。

  对于2010年的市场,多数管理人认为,在经济的持续复苏和政策逐步退出的博弈下,股市向下和向上的空间均有限,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品种选择方面,则主要关注消费增长、出口恢复、通胀预期、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结构调整等几条主线,同时关注投资品超跌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记者马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