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审计法实施条例5月施行 违规资产增"有价证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审计法实施条例5月施行 违规资产增"有价证券"
2010年02月21日 07: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71号”,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决定自2010年5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条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取得的资产,新增加了“有价证券”。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已经2010年2月2日国务院第100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这次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被予以公布。修订后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监督的范围,规范了审计监督权限,加强了对审计机关的监督。原条例为1997年公布。

  在修订后的条例中,所称违反国家规定取得的资产,除了包括原规定的违反国家规定向他人收取的款项、实物等,还增加了“有价证券”一项。

  原条例规定,被审计单位违反审计法的规定,拒绝或者拖延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的资料的,或者拒绝、阻碍检查的,由审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通报批评,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对被审计单位处以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被审计单位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审计机关认为应当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的,向有关部门、单位提出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的建议。

  新规定追加规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还可以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记者赵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