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低观望“两会”政策 期市跳水资源股重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收低观望“两会”政策 期市跳水资源股重挫
2010年03月02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二收低,过半股票下挫。舆论关注的“两会”将于明日启幕,预示政策密集期即将到来,“低碳”股受追捧。不过观察家指,尽管宏调政策很可能无大动荡,但市场仍选择观望,春节后反弹行情能否持续,仍存不确定性。

  沪指周二震荡走低,收报3073.11点,跌0.48%,失守半年线支撑;深证成指收市报12548.91点,跌0.31%。两市过半股票收挫,资源股领跌,煤炭开采、有色金属类股挫逾2%,文化传播、钢铁、石油化工、汽车和零部件亦逊于大市。

  国内期货市场周二全线重挫,沪铜、沪铝均跌逾2%,沪锌、橡胶跌逾4%,农产品及工业品期货亦未能幸免。业内认为,期市重挫拖累A股资源类股票,引发煤炭、有色金属类股票下挫,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等跌逾4%,山煤国际、国阳新能等跌逾3%。

  由于今年政协有提案“力挺”低碳经济,股市最先受惠者是“低碳”概念股。雪莱特、孚日股份等强势涨停,江苏国泰、鲁阳股份均涨逾7%。

  本周启幕的“两会”政策走向,是周二市场热点。业内预计,“转变增长方式”将被重点强调,节能减排及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升级、消费类特别是文化、娱乐、休闲、旅游、区域振兴等,或成“两会”政策焦点。

  中金公司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至今,内地已出台系列调控政策,“两会”前后,当局仍将继续观察政策效果,除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之外,或维持现有政策力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