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患病” 资金猛“吃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患病” 资金猛“吃药”
2010年04月21日 13: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使得A股市场的走势也像最近杭州的天气一样阴沉沉的。昨天大盘报收一颗阴十星,尽管初显企稳意味,但仍然“病去如抽丝”。不过,作为防御性板块的医药股昨天则是表现出色,整体涨幅达3.82%,居各大板块涨幅之首。

  10亿资金扑向医药股

  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接连受到打击,作为防御性板块的医药股却成了弱市明星。至昨天收盘,120多只医药股中,海正药业涨停,华海药业、华邦制药、哈药股份涨逾8%,华北制药、东阿阿胶等30余只医药股涨幅超过5%,而下跌的仅10余只。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39.92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2.0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7.89亿元。不过,医药股则大获追捧,医药板块净流入10.96亿元,远超其他行业。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7.2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3.7亿元。

  机构游资齐“吃药”

  医药股由于业绩相对稳定,受经济周期性影响相对较小,因而机构资金常常光顾。以昨天涨停的海正药业为例,2009年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8家基金入驻;华海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有7家基金入驻,华邦制药、哈药股份、华北制药也有不少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驻扎其中。

  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天买入海翔药业前五位的全部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达5258万元,占昨天成交金额的1/3以上。前天买入西南药业资金额前五位的除了3个营业部席位外,还有两个机构席位。万东医疗买入前五位中有4个机构席位。

  市场人士认为,医药股近期受到追捧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房地产行业调控所引发的不确定性使得作为防御性行业的医药股受到青睐,二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10年度主要工作安排》,要求在不少于60%的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县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这对医药板块构成利好。

  医药行业增长前景明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药行业研究员表示,与房地产行业受到政策调控相反,医药行业由于得益于去年以来的医改新政,行业趋势向好,不少医药企业特别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受益明显,业绩增长前景比较明确。另外,消费升级、老龄化趋势都对医药行业构成利好。

  而在银行、地产接连受到打压,机构资金纷纷流出的同时,估值不高、业绩稳定的医药行业白马股则成了机构资金的首选。从中长期看,医药行业仍是不错的选择,建议投资者可选择那些估值不高、市场容量有望不断扩大的细分行业龙头。

  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分析师童立峰则认为,无论是机构还是游资,一般都会在预期大盘调整时对医药股等防御性板块建仓。目前不少医药股已连续上涨,短线再买入并不合适。建议暂时回避短期涨幅较大、成交量过大、游资炒作为主的医药股,而对那些放量不明显、有估值优势的医药股可适当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