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教父”赵丹阳有望重回A股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教父”赵丹阳有望重回A股市场
2010年04月30日 08:3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身在哪里都备受关注的深圳“赤子之心”掌门人赵丹阳,有望结束海外巡游回归A股市场。相关业内人士昨日透露,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赵丹阳团队有望在A股市场充分展现其竞争力。另有人士认为,目前A股震荡调整的行情很容易被“高手”看到入场的时机,赵丹阳的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8年1月2日宣布清盘旗下信托产品之日起,赵丹阳便淡出内地公众视野,转战香港市场。2008年夏,其以天价竞得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入场券。据传,在2009年夏赵丹阳赴约巴菲特席间,曾与巴菲特讨论其所看好的港股物美商业,消息传出后该股疯涨。此后又有传言称,赵丹阳青睐贵州茅台和东阿阿胶,而传闻每每都使股价应声大涨,足以见得赵丹阳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赵丹阳管理的一只海外对冲基金“价值投资”,从2003年1月16日成立到2010年3月31日已取得了累计收益率889.8%的卓著业绩。

  “如果股指期货提前到2007年,也许赵丹阳不会出走,会继续在A股市场叱咤风云。”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志为这样表示。他认为,在尚不成熟的A股市场,激烈波动的行情常常会殃及无辜,赵丹阳即使找到了好的投资标的,恐怕也难以对抗系统性风险。

  对于他的回归,业内普遍认为,如果赵丹阳再度回归经历了“成人礼”之后的A股市场,通过运用对冲手段,实践其“投资的灵魂是控制风险,生存第一”的投资哲学,必将充分展现其在国内的竞争力。

  “他现在人在国外,暂时不能得知是否短期内携团队回归A股市场。”昨日,一位接近赵丹阳的人士告知记者。事实上,赵丹阳在写给投资者2010年的信中早已提到,今年他们的任务就是要寻找中国在经济结构调整中能够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企业。

  “理智告诉我们,今天的行情不同于2006年和2007年,也不同于2008年和2009年,它绝不会再次以一种普遍大幅上涨和普遍大幅下跌的形态来完成,行情的发展会领先宏观经济数据,行业的发展会领先深沪指数,公司的股价会提前反映以上两方面,在2400到4000点的空间里,会有股票继续上涨,会有股票继续下跌。”在给投资者的信中,赵丹阳这样表示。 记者 崔吕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