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解禁市值创16个月最低 6家公司套现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解禁市值创16个月最低 6家公司套现压力大
2010年05月0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本周沪深两市共有涉及11家公司的3.15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市值63.28亿元(人民币)。剔除2009年“十一”长假后的一周(当周仅有一个交易日),本周解禁股市值将创下自2008年11月中旬以来的单周最低水平。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本周四个交易日解禁的11家公司中,有5家集中在5月4日,4家集中在5月5日,后两个交易日各有1家公司解禁。

  11家解禁股中,沪市共2.3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的0.05%;深市共0.79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05%。以上周五收市价计算,11家公司解禁市值为63.28亿元。

  沪市的4家公司,共有中茵股份、成商集团2家为股改限售股,二重重装的是首发机构配售股份,丹化科技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其中,丹化科技在5月7日还将有1.69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其上周五19.84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33.53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84.70%,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比例高达40.81%,也是沪市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公司。

  余下的3家股东解禁市值很小,二重重装、中茵股份与成商集团分别为5.92亿元、0.52亿元及0.03亿元。此次解禁后,沪市仅有丹化科技成为全流通公司。

  深市7家公司中,仅1家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6家为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其中,软控股份的解禁股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将于五月五日解禁,解禁数量为0.45亿股,如按其上周五22.77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0.25亿元,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45.47%。软控股份本次解禁股数也为本周深市解禁股数最多公司。

  解禁股数占比最高的为6家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公司,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的比例均为25%,占总股本比例均为5%左右,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此次解禁后,深市未增加全流通公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