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首个交易日两市大幅低开板块尽墨 90%个股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月首个交易日两市大幅低开板块尽墨 90%个股跌
2010年05月04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五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空低开,盘中各板块尽墨,沪综指开盘报2821.35点,跌49.26点。盘中个股九成下跌。相比较而言,大盘股的风险较小。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2821.35点,跌49.26点,跌幅1.72%。深成指开盘报10959.2点,跌203.38点,跌幅1.82%。沪深300指数开盘报3005.49点,跌61.87点,跌幅2.02%。

  板块方面,各板块全线绿盘开局。券商、期货、西藏、电子信息、物联网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2日在塔什干召开的东南亚国家联盟及中国、日本和韩国财政部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中国经济仍在从全球金融危机中逐步复苏,中国2010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此消息将对股市起到维稳作用。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7%,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PMI指数已持续14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中国经济已走向稳定较快增长的轨道。其中购进价格指数升幅较大,也预示着企业生产成本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4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支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三家银行将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以提高三行通过内部积累补充资本的能力。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三大行的大股东,汇金此时的表态意义积极,对于市场也有指导意义。另外,银行用减少现金分红的方式来补充资本充足率已是常规的手法。

  受经济数据超预期和企业并购等利好消息推动,美国股市5月3日全线高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实际消费者开支总额增长0.5%,创历史新高;3月个人储蓄率降至2.7%,创2008年9月以来新低;4月美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60.4,超出预期,并创2004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该指数已连续第9个月实现增长。此外,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大陆航空公司当天宣布将通过换股方式合并,合并后组建的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财经频道 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