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愿积极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愿积极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2009年05月21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二十一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日前提出的《落实巴厘路线图——中国政府关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立场》的文件,表明了中国积极、建设性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的意愿和决心。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将于年内举行,欧盟、印度已先后就此发布谈判立场文件。”马朝旭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指出,中国政府提出的立场文件阐述了中国关于哥本哈根会议落实巴厘路线图的立场和主张,中国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不懈努力。

  马朝旭说,《落实巴厘路线图——中国政府关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立场》强调,哥本哈根会议成果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基本框架,严格遵循巴厘路线图授权,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坚持减缓、适应、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同举并重。立场文件重申,作为中期减排目标,发达国家作为整体到二0二0年应在其一九九0年水平上至少减排百分之四十。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