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生物资源开发全国领先 绿色经济强省呼之欲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生物资源开发全国领先 绿色经济强省呼之欲出
2009年06月28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徐向良)云南生物资源开发创业产业得到较快发展,目前,云南省糖产业、茶产业、橡胶种植、花卉产业等,均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糖产业和茶产业是云南除烟草以外的传统骨干产业,云南甘蔗种植面积、产量和糖的总产量均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广西,是全国重点产糖省份之一。云南茶叶种植面积已超过三十万公顷,居全国第一;茶叶产量已超过十七万吨,居全国第二。

  云南的橡胶种植已有相当规模,仅次于海南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云南橡胶的单位面积产量具全国之冠,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目前,云南鲜切花产量已达五十三亿支,产销连续十四年保持全国第一,出口量占全国的近百分之五十,云南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鲜切花出口基地。

  据了解,二000年,云南省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生物资源创新产业的决定》,提出了提升和重点发展烟草、蔗糖、茶叶、天然橡胶、畜牧、林业、天然药物为主的现代医药、绿色保健、花卉和绿化园林、生物化工等十大生物产业,实现把云南建成绿色经济强省的奋斗目标。(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