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七月蓝天指数“百分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七月蓝天指数“百分百”
2009年08月16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8月16日电 (记者 田张梦)今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最新数据称,今年前7个月该省省辖城市“蓝天”数超90%,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七月份全省城市二级以上天数达到31天,蓝天“百分百”。

  据统计,7月份该省空气污染综合指数平均为1.40。 河北七月的天空百分百为二级天。1-7月该省省辖城市空气二级以上天数平均达到20l天,占已监测天数的94.8%,比去年同期增加7天;石家庄市空气二级以上天数达到177天,占已监测天数的83.5%,比去年同期增加4天。全省空气污染综合指数平均为1.90,比去年同期的2.25下降了15.56%,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

  与此同时,该省境内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7月份全省共监测河流断面105个,其中达到或好于III类的水质断面为44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41.9%,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4.6个百分点; V类、劣V类水质断面为44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41.9%,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6个百分点。所有断面主要污染物氨氮的平均浓度为4.96毫克/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4%;化学需氧量的平均浓度为40.8毫克/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6%。

  今年前7个月该省共监测河流断面132个,其中达到或好于III类的水质断面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6个百分点; V类、劣V类水质断面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9个百分点。总体水质比去年同期略有好转。(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