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大岛旅游“井喷” 引发专家生态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第三大岛旅游“井喷” 引发专家生态担忧
2009年11月14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郑莹莹)世界最长隧桥结合工程——上海长江隧桥十月底正式通车以来,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遭遇前所未有的旅游高峰,甚至引发专家“限制游客以保护生态”的呼吁。记者今日从上海崇明县获悉,相关部门正拟定多项举措以应对该岛所面临的“生态危机”。

  崇明岛镶嵌在万里长江入海口,与相邻的长兴岛和横沙岛构成世界最大河口冲积岛群,崇明岛也是上海倾力打造的生态绿岛,拥有平原人工森林、候鸟保护区以及湿地公园等诸多生态景点。上海长江隧桥通车前,从市区到崇明岛需要乘坐轮船,给岛内旅游带来一定的局限。

  来自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上海长江隧桥未开通之前,崇明的日游客量为三千人次左右,通车后,最多的一天接待了八万人次游客,是隧桥开通前的二十六倍之多。与此同时,崇明原有的交通、食宿、如厕等基础设施立显捉襟见肘。

  崇明县有关部门目前正通过扩建公交枢纽、新建宾馆,改善如厕、停车困难等,提升生态岛的旅客“负荷”能力。旅游部门同时呼吁游客文明旅游,共同爱护生态岛。相关负责人告知,为迎接上海世博会,崇明将不断完善相关设施和服务,以期向海内外游客呈现美丽的生态崇明。(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