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2月7日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2月7日召开
2009年12月06日 13: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将于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这一会议也被称为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此次大会举世瞩目。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日前说,目前已有近百位世界各国领导人确认将出席气候大会。

  《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2012年即将到期。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确定全球第二承诺期(2012年到2020年)应对气候变化的安排。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近日说,在哥本哈根可以而且必须达成一个新协议。它应该包括3个方面:发达国家到2020年的中期减排目标;发展中国家根据自身能力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发达国家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减缓气候变化的短期和长期资金和技术支持。德博埃尔说:“我们已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为了达成一个明确统一的新协议,各国需要拿出合作与妥协的精神。”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以往通常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各方的谈判会议,专业性、技术性较强。而为推动此次大会成功,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呼吁各国领导人在会期的最后两天参会,将会议升格为“峰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