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项环保创新机制成效显著 污染减排获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多项环保创新机制成效显著 污染减排获突破
2010年01月2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月28日电(记者 田张梦)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河北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2009年污染减排工作取得突破进展,化学需氧量比上年削减3.47万吨,削减率列全国第二位。二氧化硫削减9.15万吨,削减率列全国第五位。

  河北省环保厅厅长姬振海介绍,2009年河北省脱硫机组装机总容量达3145.9万千瓦,脱硫机组装机率为98.4%,已经提前十四个月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机组脱硫任务。全省建设污水处理厂180座,建成运行174座,城市(含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了75%。

  “在经济运行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去年河北省各项环保指标完成的很好。”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表示,这得益于河北省“双三十”、生态补偿等独特的创造性机制的实施。

  去年5月,河北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了《河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填补了污染减排专项立法的空白。《条例》规定了总量控制和考核奖惩制度,明确了环境保护重点监管区要求,写入了生态补偿以及污染责任保险的内容,突出了“重罚”和“双罚”法律条款。同时,实施区域禁限批。分设区市明确了生态功能区定位、区域禁止和限制建设项目类型,以及环境敏感区建设项目管理要求。另外,全面推行生态补偿。从去年4月开始,在河北省七大水系201个断面全面实行水质目标考核与财政挂钩的生态补偿制度,截至12月底共扣缴生态补偿金3570万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