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所有县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所有县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
2010年02月28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清远2月27日电 (邓卓明 符信)2月27日,广东省县县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竣工仪式在清远市举行。广东省长黄华华宣布该工程全面竣工并启动通水仪式。

  据介绍,截至2009年底,广东省67个县(市)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广东省共建成城镇污水处理设施239座、日处理能力1354.7万吨,处理能力占全国1/8强,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有力推动了该省污染减排和水环境保护工作,为该省经济发展腾出了环境容量。

  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指出,67个县(市)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标志着广东省污染减排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做,不断探索和创新相关政策,大力推进配套管网建设,积极推进乡镇一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尤其是珠三角中心镇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确保广东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据悉,“十一五”以来,广东COD(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持续下降,累计下降13.88%,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的92.3%。与此同时,广东省水环境质量也得到持续改善,2009年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95%、省控断面水质优良率75%、跨市河流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82.4%,分别比2003年提高27.2、20.9和40.7个百分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