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义务植树形式创新 提倡购买碳汇尽义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义务植树形式创新 提倡购买碳汇尽义务
2010年04月03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4月3日是第26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全市200万居民在26个义务植树接待点参与植树。今年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有所创新,市民和单位可以选择购买碳汇等更多的方式来尽植树义务。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苏梅介绍说,今年园林绿化部门在各区县设立了26个义务植树接待点,总面积4000多亩,还有可供市民认养的地块49处326万株、认养的绿地3.22万亩,预计完成植树400万株。

  今年义务植树形式多样,并有所创新,个人和集体可以采取抚育树木、认养树木,以及市民可以选择购买碳汇、购买碳汇基金等18种方式参与义务植树。

  王苏梅表示,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和实现碳中和的绿色环保理念,引导公众参与碳补偿活动。比如认养古树1株,折算50株植树任务;个人购买碳汇60元以上者,折算3株植树任务;个人捐赠绿化基金60元以上者,折算3至5株植树任务。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按照《首都义务植树验收管理办法》规定,义务植树、绿化造林的成活率要在90%以上才算合格;造林成活率在90%以下的为补植面积,造林成活率低于50%的视为无效面积,属于未完成当年义务植树任务。凡造林验收不达标的,要及时补植补造。

  北京自1981年开展义务植树以来,29年来首都各界在北京栽下树木1.77亿株,成活率达到了88%。目前,全市林木绿化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6.6%提高到了现在的52.6%,城市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4.4%,北京已经呈现出城市青山环抱、市区森林环绕、郊区绿海田园的生态景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