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大党选举获胜 印度股市飙升17%创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印度国大党选举获胜 印度股市飙升17%创记录
2009年05月19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印度基准股指18日大涨17%,创下近20年来的最大单日上涨纪录,原因在于印度国大党在选举中获胜,令投资者情绪大好。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上周末的选举结果意味着,印度将出现新的稳定局面和强有力的经济改革议程,这推动孟买Sensex指数大幅上涨,以至于当日交易被迫暂停。拥有30支成份股的该指数上涨至14273点。

  印度商界领袖欢呼国大党的获胜,表示这将带来更多的外国投资。他们正游说政府采取新的财政措施,帮助企业度过全球经济衰退,着手改革养老金和保险问题,并迅速采取行动彻底解决该国长期的基础设施问题。

  花旗集团驻孟买的经济学家表示,对市场来说,这应该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一个重要的问题是:这是一次改变整场游戏的事件吗?印度能恢复近年来的高增长和高估值状态吗?

  但是,尽管国大党扭转了又一个弱势联合政府的预期,让受人尊敬的经济学家辛格获得第二个总理任期,一些市场分析师警告说,新政府可能会让投资者失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