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施"品牌兴省"战略 举行第三届"品牌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实施"品牌兴省"战略 举行第三届"品牌节"
2009年06月03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3日电(记者 张雷杰)今日,由山西省工商局举办的第三届山西品牌节、中国驰名商标暨山西省著名商标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开幕,宣布山西新增的7件“中国驰名商标”和新认定的171件山西省著名商标。

  据介绍,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品牌兴省”战略,把品牌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每年的6月6日设立为“山西品牌节”, 并每年围绕一个主题举办高层次的品牌论坛。

  同时,山西省工商局会同山西省发改委制订了《山西省十一五商标发展规划》。把商标发展列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明确提出了推进“三大商标方阵”的目标:一是培育中国驰名商标方阵,由省里主抓,到2010年突破30件;二是争创山西省著名商标方阵,由各市主抓,到2010年突破1000件;三是推进商标注册方阵,由各县主抓,到2010年达到4万件。

  在各级工商机关努力下,截止目前,山西省“中国驰名商标”已经达到39件(国家工商总局认定29件,司法认定10件),比2003年的4件增长近9倍;山西省著名商标总量达到764件。在商标注册方面,截止2008年底,山西省有效注册商标达到27400多件。已初步形成了具有山西省特色的品牌群体,对全省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第三届“山西品牌节”,主题是“品牌战略与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活动期间,工商部门针对广大农村、农户、农民及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广泛宣传商标法律、商标知识,引导大家更多地注册商标,争创著名、驰名商标。(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