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保展接待近6万观众 绿色新消费成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环保展接待近6万观众 绿色新消费成亮点
2009年06月17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为期四天的“2009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6月17日下午在京落下帷幕。据悉,展会共接待参观者5万多人,专业观众近万人展会。

  展会期间,举办了“国家节能科普公益宣传车发车仪式”、“全国建设节约型社会方圆有色杯主题招贴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其中,“绿色生活、节能选购”向北京市民发出绿色消费的邀约,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活动中,北京节能减排义务宣传员崔永元、高圆圆在这里向现场观众派发印有节能小秘笈的“平面纸魔方”,并发出在生活中实施绿色消费的倡议。主持人佟迪的开场白更是具有新意,她拿着手中的一元钱对现场观众说,“这不仅是一块钱,更是一张可以选择节能环保或者污染浪费的选票。”

  “可不能小看手中的这张选票。”参与互动的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燕友表示,消费者的选择能够直接影响到企业和行业的发展。选择绿色产品的消费者得以间接支持了节能环保企业,为他们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可能。

  此外,活动的承办方为现场观众设计制作了“绿色生活、节能选购”的平面魔方,一个巴掌大的纸片竟然能够转出五个不同主题的平面,绿色消费新主张在这个平面魔方上得到展现。

  本届节能环保展的主题是“绿色产业、绿色消费”。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副主任郑拴虎告诉记者,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消费的拉动。在展会中设置这样的互动环节是希望能够在市民中形成绿色消费的热点,培育大家在消费行为中选择杜绝浪费、提倡节能的习惯。

  他说,这次展会是为了促进绿色产业大发展,向社会传递绿色消费信心,在展馆内外三个互动区全是诠释着绿色生活我参与、绿色消费我选择、绿色家庭我建设的内涵。“如果大家都参与到绿色消费中来,会很大的促进产业的发展。”

  据统计,本次展会共接待团体观众218个团组,有13000人参加了展览会政府展区节能生活我参与互动活动,6000多人参加了生活节能节水产品民意调查,节能灯、节能冰箱和节水龙头成为百姓最关注的节能产品,935名热心观众在留言簿上写下了感受。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共有近40家参展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