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边境城市丹东举办国际旅游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朝边境城市丹东举办国际旅游节
2009年09月25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丹东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沈殿成)由国家旅游局、辽宁省政府主办的二OO九中国•丹东鸭绿江国际旅游节,二十四日晚在中朝边境城市辽宁省丹东市启幕,五光十色的开幕式烟花如繁星般照亮鸭绿江上空。

  丹东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与朝鲜新义州隔江相望,因此丹东每年一届的旅游节都冠之以“鸭绿江”,以突出该节日的“国际性”。

  今年举行的旅游节,同样将赴朝游放在了突出位置。旅游节开幕当日,百名志愿军老战士及其家属,参加了鸭绿江边境之旅及赴朝一日游启动仪式,随后他们将参加赴朝游和英雄城市故地游。五十九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就是从丹东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的。

  目前,丹东是“赴朝边境游的集散地”,去朝鲜旅游的人们多从这里出发前往朝鲜一日游或多日游,在旅游节期间,由于官方以及旅游公司的推动,预计将会有更多的人赴朝旅游。

  据了解,为了办好本届旅游节,主办方提出了“鸭绿江之旅百千万”活动目标,其中“百”是组织百名志愿军老战士及其家属参加鸭绿江边境之旅及赴朝一日游,“千”是组织全国各地千名游客赴朝鲜参加新义州一日游,“万”是组织万名游客游丹东。

  丹东还是风光迷人的休闲城市。它依山、临江、面海,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夏无酷署,冬无严寒,除赴朝旅游外,边境旅游、温泉洗浴、海滨度假、高尔夫球场等特色项目同样令游客流连忘返。至于中国万里海疆的最北端起点,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更为优美的江海城市丹东增添了迷人的色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