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湘商聚首湘潭谋发展 现场签约459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内外湘商聚首湘潭谋发展 现场签约459亿
2009年09月2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湘潭9月27日电(记者 刘双双)2009年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三届湘商大会(以下简称“湘商大会”)今日在伟人故里湘潭开幕。在湘潭东方红广场毛泽东塑像的见证下,总投资额达459亿元的89个项目现场签约,再掀海内外客商投资湖南热潮。

  本届大会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除央企及科工企业代表团,北京、上海、山东等国内经贸代表团外,还有港澳台代表团、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泰国、阿联酋客商组成的海外企业代表团出席。活动期间,将举行湘商财富论坛和以“全球华商缅怀开国领袖、中华民族共谋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向韶山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等特色活动。

  湖南省省长周强在开幕式上说,深化和扩大对外合作是湖南应对金融危机、加快发展的战略选择,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在主动应对中抢占先机。同时,重视发挥湘商的桥梁、纽带作用,是湖南发展的战略措施,湖南坚持以商会为平台,团结湘商、宣传湘商、服务湘商,致力于将湘商打造成联系海内外朋友、企业的桥梁和平台,有效整合和调动了各方面资源。

  据统计,自首届湘商大会以来,湘商直接投资和通过湘商引导来湘投资达到997.2亿元,今年上半年就引进资金200多亿元。其中,两届湘商大会引进签约项目527个,涉及合同额1246亿元,年终履约率达70%以上,并有众多浙商、闽商落户湖南,成为新湘商。这表明湘商大会已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寻求合作的重要载体、展示湖南形象的新平台,影响不断扩大、效益不断增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