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运(中国)年会青岛开幕 共商行业复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海运(中国)年会青岛开幕 共商行业复苏
2009年11月13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以“应势知变”为主题的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二00九今日在此间香格里拉大饭店开幕。十七家国际权威行业的组织领袖,及相关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八百余人齐聚青岛,共商全球海运业复苏大计。

  国际海运(中国)年会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远洋航务》杂志社、英国德鲁里航运咨询公司(DREWRY)、美国商务日报(JOC)四家机构主办,自二00四年开始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大连等地举办,目前发展成为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且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航运界年会,被誉为“海事达沃斯”。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国际海运业带来的巨大冲击,中国政府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实施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推进相关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加快了产业升级步伐,这给中国海运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他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航运业带来的挑战,全球海运业需要同舟共济、共克艰难。他建议,一要坚定信心,把握规律,促进国际海运业科学发展;二要坚持开放,深化合作,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建设和维护公平开放的国际海运市场秩序,保持国际海运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坚守责任,务实践行,世界各国和地区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在海运安全、保安与环保领域各尽职责,扩大合作,推动国际海运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年会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将围绕着“憧憬”、“谋变”、“时坚”、“回顾”、“机会”、“论道”、“创新”、“同济”八大议题,深入探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航运市场新风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