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八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举行
2009年11月14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 第八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主办,将于十二月六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二00四年,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发挥自身的优势,围绕“走出去”战略,在商务部、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支持下,主办了首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旨在推动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团队的国际化进程。这个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邀请了近百位政府高层人士、众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们,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从多层面、多方位探讨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相关问题,该论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研究中国企业“走出去”问题方面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对引导中国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00八年爆发并至今未结束的全球金融危机,让中国企业承受了国际环境剧变的重大挑战,同时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新的机遇。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根据当前形势,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将本届论坛主题确定为“后经济危机时代中国企业走出去如何应对世界贸易新格局”。

  论坛拟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经济界知名人士和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参加,预计将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六百多位代表出席。届时,多位诺贝尔获奖者和美国商务部、纽约市、纽约州三个代表团也将出席论坛。

  第八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开幕式将与诺贝尔(中国)论坛、世界天使投资大会的开幕式共同举办。十六位企业领袖和专家分别进行两场圆桌论坛,围绕主题展开激烈精彩对话。

  大会主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冯志成,大会执行主席、美国美中投资基金董事局主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徐昌东,大会秘书长、时代创投执行董事、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陈忠苏今天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