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芦笋节在“中国芦笋之乡”曹县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芦笋节在“中国芦笋之乡”曹县开幕
2010年04月17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曹县4月17日电 (记者 彭红)2010中国(曹县)国际芦笋节今天上午在“中国芦笋之乡”山东省曹县隆重开幕。本届芦笋节亮点是曹县芦笋在全国率先脱掉“洋嫁衣”,相继在欧洲、美洲注册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开创了中国自主芦笋品牌的时代。

  据了解,曹县积极引导笋农实行无公害、标准化种植,培育有机芦笋生产基地和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打破了国际绿色壁垒,已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并出口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为使芦笋生产走上规模化、产业化经营之路,该县在加强对笋农进行科技培训的同时,重视发展芦笋加工业,全县拥有加工企业20余家,年芦笋加工能力16万吨,芦笋产品主要有芦笋罐头、芦笋酒、芦笋茶、芦笋饮料、芦笋调料、芦笋药品、芦笋保健品等,出口欧洲、美洲、澳洲、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2亿美元。

  曹县地处鲁西南黄河中下游平原,土壤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透气性好,光照、雨水充足,非常适宜种植芦笋。曹县生产的芦笋以个大均匀、色泽白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血脂、排毒利尿、健肾、增强免疫力之功效,其营养价值和保健价值是其他蔬菜和水果的几倍甚至几十倍,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世界十大蔬菜之首”。目前,全县优质芦笋基地面积已达到20万亩,年产优质鲜笋18万吨,占全国的1/6,是中国最大的芦笋种植、加工和出口基地。

  据县委书记傅青卿介绍,2010中国(曹县)国际芦笋节以巩固放大“中国芦笋之乡”品牌,树立曹县新形象为宗旨,以笋为媒,展示优势,促进合作,共谋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