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下半年A股波动区间为2900~34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证券:下半年A股波动区间为2900~3400点
2009年07月17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发证券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加快将进一步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速度,房地产与汽车等耐用消费品的超预期增长、资产价格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将继续带动消费的持续增长,出口退税率上调及国外经济企稳的效应,国内出口降幅也将逐季收窄,4季度后期将会转正,从三大支出法来看国内宏观经济复苏力度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强,GDP增长率将逐季提高,4季度宏观经济复苏的基础将基本夯实。

  4季度宏观政策转向?

  目前经济复苏现象虽然明显,但随着4季度外需好转、经济复苏明确、物价转正、房地产投资基本恢复,而物价及资产价格快速上涨的情况下,国内的宏观政策基调转向的概率会较高。美国经济复苏在4季度逐步明确、物价上涨加速的情况下,退出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也在增加,美国政策的调整也为国内政策调整提供了操作空间。

  虽然受资产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预期增强的影响,货币当局可能会对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做些微调,但广发证券认为在经济复苏基础夯实未确认之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整体不会发生方向性的转变,而经济复苏加快,货币乘数上升,预计市场流动性仍会非常充裕。受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的影响,存款活期化趋势也将逐步加强,M1/M2及居民投资意愿上升,将进一步驱动存款的保证金化,下半年股票市场资金供给整体看仍相对充裕。

  从资金需求来看,下半年虽然限售股的解禁规模大幅上涨,但是主要集中在银行、石化等央企身上,这些央企短期主动减持的意愿并不强,剔除央企,限售股的解禁规模同比是下降的,当然在股票大幅上涨后,已解禁的大小非的减持动力可能增强。

  下半年资金面充裕

  另外,IPO的重启及创业板推出预期,将增加资金需求,根据历史经验来看,一般IPO重启后4~5个月进入融资高峰,因此,广发证券判断4季度IPO对资金需求将明显增加,同时4季度受宏观政策取向调整预期增强影响,资金面主动收紧的可能性会较大。

  因此,整体来看,广发证券认为3季度市场资金面仍相对充裕,4季度资金面压力相对较大。(李成)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