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资本市场过热 内地热钱下半年将推高港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摩:资本市场过热 内地热钱下半年将推高港股
2009年07月22日 11:0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摩根斯坦利在最新策略报告中认为,内地商业银行上半年所大量发放的贷款以及海外流入的热钱,已经在内地形成了流动性过剩。但基于确保经济稳定复苏的考虑,国内监管层短时间内将不会收紧货币政策。因此大摩预计,监管层将转而放宽内地资金投资境外的监管,将过度充裕的资金释放出去,届时港股市场将直接受益,并有可能重现2007年“港股直通车”消息传出时的盛况。

  大摩认为,目前内地正面临着流动性过剩所形成压力。首先是由于美国经济仍存在着不确定性,因此已经确定复苏趋势的内地成为了全球投资乐土;大摩引用央行的数据表示,在出口仍然低迷的情况下,二季度的外汇储备却是增加了1779亿美元,其中5月份增加额达到创纪录的806亿美元,这显示国际热钱正在加速涌入。其次,内地存款活期化的现象重现,资本市场已经逐步过热。

  因此,大摩判断,在此情况下,监管层将转而放宽内地资金投资境外的监管,将过度充裕的资金释放出去。而事实上,近日监管层在对外投资监管上的一些动作,似乎正印证着大摩这部分的猜想。7月15日,外管局发布了《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规定》在最大限度简化审核程序、取消境外直接投资资金汇出核准的同时,亦最大范围扩大了境外直接投资外汇资金的来源。 另一方面,大摩指出,更为内地投资者以及监管层所熟悉的香港股市将直接受益。

  大摩认为,目前港股巨额的成交量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内地的热钱,而下半年更是将重现2007年“港股直通车”传出时的一幕,只不过在“热钱”规模上将稍微逊色。原因在于2007年内地“热钱”过港的推动力是巨额的贸易盈余,而在2009年,则将是部分银行的贷款以及流入内地的海外热钱。(张 宁)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