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显示:机构开始重拾地产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虎榜显示:机构开始重拾地产股
2009年08月14日 10: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整了1个月的地产股,又重新被机构揽入怀中。龙虎榜显示,首开股份、广宇集团、阳光城、中航地产和荣盛发展成为此次抄底的首先品种,前5名买入席位均出现两家以上的机构专用席位。

  在前几日的大跌中,机构频频逢高卖出农业、商业等强势股,这一局面终于被地产股打破。周四地产股全线反弹,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不少机构投资者集体抄底,虽然亦有部分机构抛售,但多方势力明显占据上风。首开股份买入前5名席位中,清一色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达13619万元,占全天总成交额的1/3。卖出前5名席位中,有2个机构专用席位,以及华泰证券零售客户服务总部,合计卖出4779万元。阳光城的前5名买入席位中,出现2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2077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和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也纷纷介入。荣盛发展和广宇集团也均有2家机构亮相买入席位,虽然卖出席位也出现1至2家机构,但卖出金额远不及机构的买入金额。在机构踊跃买入下,上述5只地产股周四全部封于涨停。

  此外,周三逆势涨停、周四又大涨9.94%的中航地产,前5名买入席位中有2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3987万元,但是卖出前5名席位出现了3个机构,合计卖出387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地产股中,不少品种为机构重仓股。首开股份、广宇集团、荣盛发展和阳光城,均在二季度亮相龙虎榜,多个机构出现在前5名买入席位。受政策影响而被机构抛弃1个多月的地产股,为何此时又被机构重新揽入怀中?

  业内人士分析,受二套房贷政策收紧的影响,地产板块率先下跌,7月份跑输大盘超过10%。经过长时间调整后,估值水平正向合理水平回归,且多数个股已经考验至60日均线,超跌反弹要求强烈。更为重要的是,不少机构认为楼市有降温迹象,但绝对不是地产行业的拐点。光大证券研究所指出,现在只是地产行业上升周期中的“中场休息”,楼市成交的萎缩是区域性和结构性的,预计9、10月份楼市的成交量会止跌回升。

  此外,机构继续对前期强势股进行获利了结。近两周逆势上涨的南宁糖业,周四的卖出席位前5名,出现4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达7443万元。该股周一就被4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6亿元,周三卖出前5名清一色全部又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9552万元。在机构大量沽售下,南宁糖业终于结束了上涨势头,周四大跌4.16%。不过大跌之下仍有部分机构介入,前5名买入席位中,有2家机构合计买入3145万元。贵糖股份也同样在大量获利回吐盘的压力下回调3.51%。买入卖出前5名各出现1家机构专用席位,机构的买入金额为2280万元,卖出金额为1139万元。(张雪)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