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服务业创两年来最强劲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丰:中国服务业创两年来最强劲增长
2009年09月04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三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的服务业创下二○○七年九月以来最强劲的增长,汇丰今天发布的八月份中国内地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PMI)”,从七月的六十点一升至六十点六,创下两年以来最大增幅。

  综合反映中国内地服务业和制造业情况的汇丰“综合产出指数”,亦由七月的五十六点九上升至八月的五十九点四,为该指数发布以来历史第二高位。

  作为中国内地最大的外资银行,汇丰每月进行有关中国内地服务业的调查,覆盖范围包括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个人服务、电脑和IT、旅店餐饮等类别。据调查,八月份中国服务业的新业务量连续第九个月保持上升,而且升幅创二十六个月新高,其中私营企业的新业务增量破历史纪录。当月,中国服务业的从业人数连续第七个月上升。

  调查还表明,大多数中国内地服务业者对发展前景持“高度乐观”态度。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分析说,由于提振信心并创造企业和消费者对各种服务的需求,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正渗透到更广泛的实体经济中。他认为,私人企业占主体的服务业具有活力,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创造就业机会至关重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