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应拓宽与拉美经济合作内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应拓宽与拉美经济合作内容
2009年09月24日 15: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银美林集团拉丁美洲区总裁詹姆斯·奎格力在北京表示,中国应拓宽与拉美经济合作的内容,拉丁美洲资源丰富,同时消费品市场潜力巨大,中国企业面临巨大的投资机会。

  詹姆斯·奎格力是在出席正在京举行的拉丁美洲中国投资者论坛时对新华社记者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外界往往将拉丁美洲视为自然资源的生产基地,但是拉美对工业制成品的需求也很大,随着城市人口的增长,拉美消费者对各种工业产品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

  “拉丁美洲的机会绝不仅仅局限在自然资源方面,多元化的工业生产方面的中长期投资是非常受欢迎的。如果中国企业在拉美投资于这些方面,所获得的回报与投资自然资源的收益相比将毫不逊色。”他说。

  美银美林集团副董事长理查德·麦考米克表示,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美银美林集团愿意成为中国企业在拉丁美洲并购交易的财务顾问。他认为,一个繁荣强大的中国有利于世界的稳定,而中国与拉美日益增长的双边和多边贸易将促进这一进程。

  詹姆斯·奎格力介绍说,此次拉丁美洲中国投资者论坛为很多拉美企业家、学者提供了了解中国的机会,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中国的快速发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此次会议为期2天,于24日结束。

  商务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2008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显示,200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559.1亿美元,其中非金融类418.6亿美元,同比增长68.5%。境外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343亿美元,同比增长58.3%。从境外企业的地区分布来看,亚洲、欧洲地区集中了境外企业数量的71%,而拉丁美洲与非洲的企业数量较少。

  美银美林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2008年9月由美国银行收购美林证券合并而成。目前,美银美林集团在150多个国家提供客户服务,主要业务包括商业贷款、债券、IPO和并购交易等金融服务。(查文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