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股市收官之战将现“红句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股市收官之战将现“红句号”
2009年09月30日 13:5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随着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7841亿申购资金的解冻,大盘止跌反弹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今日将有弱反弹

  从60分钟线看,在2712.30点出现低位十字星后,股指开始回升,应该是有效的变盘信号,上证综指从3068点下跌以来,指数形成了明显的5浪结构,目前5浪基本完成,周三开始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上方第一压力位在5天均线2800点附近,首先关注能否收复5天均线。

  从神光启明星来看,股指在生命线下方继续和生命线同时下行,显示行情维持弱势。未来三天生命线的关键点分别位于2797、2794、2706点,节前最后一个交易生命线关键点距离目前股指不远,盘中股指可能上穿生命线,但股指收于其上的概率不大,预示节前行情可能弱势反弹。 (山东神光)

  两类股成反击先锋

  从周二的盘面表现来看,金融银行、保险板块整体表现较为稳健,其中南京银行、中国太保、宁波银行涨幅均超过4%。从估值角度看,截至目前,14家上市银行的静态市盈率水平为12.33倍,处于市场估值的最底端。显然,银行板块经过前一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估值优势进一步显现。如果从防御角度来看,作为业绩稳定增长且具备估值优势的银行板块就很有可能成为机构防御策略的首选板块。除了银行板块之外,保险板块同样值得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与前期强势板块如物联网、甲型流感、酒店旅游等大幅调整的同时,航天军工与飞机制造板块经过近期的连续调整之后,周二展开强劲反弹的行情,成为市场一大亮点。即将到来的国庆阅兵已成为前期航天军工板块走强的重要契机,从基本面来看,在国防预算稳定增长的背景下,航天军工产业未来高速增长值得期待。另外,军工行业未来资产整合空间十分巨大。上述两大因素决定了航天军工板块后市仍有反复表现的机会。 (广州万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