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期间美股港股大涨 “逼”A股节后发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假期间美股港股大涨 “逼”A股节后发红包
2009年10月09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度过8天长假之后,A股今天重新开市。长假期间,周边股市出现了较有戏剧性的走势,美股、港股均出现了挖坑走势,先是连续大跌,随后又连续大涨,值得一提的是,港股本周已经连涨四天,大有创出反弹新高之势。今天是A股10月份和四季度的首个交易日,大盘是涨是跌,是高开还是低走,投资者甚为关切。

  昨天,在房地产股和国企股的领涨下,香港股市继续上涨251.31点,涨幅1.18%。本周香港股市可谓是牛气十足,天天上涨,四个交易日大涨1063点,这也让A股投资者艳羡不已。美股上周一度出现暴跌走势,不少市场人士曾担忧美股今年以来的反弹行情可能宣告结束。不料,本周道指在9400点左右出现企稳,随后率领全球股市强劲反弹。

  中信金通分析师杜泉表示,国庆长假前,美股出现连续调整,主要是包括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意外疲弱,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复苏进程放缓。本周出现强势反弹,主要是受澳大利亚加息的影响。澳元突然加息,这意味着澳央行确认该国经济复苏,市场以此表现了积极的反应,这也一定程度上减弱了上周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另一方面,澳元加息,导致美元走低,大宗商品期货和黄金价格连连出现突破。美股周四期指大幅上扬,原因是美国铝业业绩高于预期,说明美实体经济,其他大型公司也可能跟着复苏。

  今天开市的A股能否沾上港股的牛气,出现红包行情?目前A股市场与外围市场的趋势保持极强的关联性。2008年的国庆长假期间,就是因为外围市场的股市、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大幅走低,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一轮急跌走势。

  对此,杜泉表示了较为乐观的判断,他认为有色股、黄金股和航运股有望领涨。此外,AH股价格倒挂的个股也值得关注,如中国铁建、鞍钢股份和一些金融股。但他也提醒,新股发行的速度并没有减速,他认为,A股的反弹空间不宜过于乐观,毕竟调整尚未彻底结束。

  浙源投资的副总经理陈巍强告诉记者,尽管节后首个交易日可能上涨,会有热点涌现,但整体上他仍看淡A股大势,调整仍未结束。

  金百灵的秦洪则认为,澳元的加息使得外围市场出现了积极现象:其一,黄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因为澳元的加息意味着全球资本认同全球经济复苏、极度看好资源的价格走向,故黄金、白银等资源股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趋势;其二,外围股市虽然在高位震荡,但仍呈现震荡中蓄势态势。无论是道琼斯,还是恒生指数,均有再创2009年以来新高的可能性,如此走势无疑会激发A股市场在长假后的做多激情。秦洪也认为,资源股,尤其是黄金股拥有极强的人气效应,该板块资源股有望独占鳌头,成为长假过后开门红的强劲引擎。

  此外,秦洪建议,甲流防疫概念股也值得关注,其中,海王生物、达安基因、华兰生物、莱茵生物等龙头品种更有望反复逞强,成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领涨龙头品种。(记者 刘芫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