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企业利润四季有望改善 节后A股将宽幅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企业利润四季有望改善 节后A股将宽幅震荡
2009年10月09日 09: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企业利润四季度有望改善 但出口回暖尚需时日

   “目前的情况到了一个转折点,从宏观的经济数据来看,PMI指数显示经济继续反弹复苏,而且指数性的CPI、PPI等都是在一个向好的趋势。”信诚基金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来自部分基金公司的观点也普遍认为,宏观经济已经出现了触底反弹和复苏的态势,国内企业利润在四季度有望得到改善。

  “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将推动我国出口回暖。”信诚基金研究总监胡吉吉告诉记者。她指出,随着贸易条件的改善和人民币有效汇率高位回落,目前我国出口下滑趋势有所企稳,国内企业的利润有望在四季度得到改善,但出口情况受欧美市场的影响,回暖尚需时日。

  在此背景下,信诚基金判断:目前A股市场收益与十年期国债的预期回报率差稍微为正,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但A股流通市值已经超过2007年指数最高时,指数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预期接下来A股市场将继续宽幅震荡。

  该公司同时表示,四季度将转为自下而上为主的选股策略,挖掘成长性个股和主题性投资机会;并密切关注地产销售和新开工情况以及通胀的走势。板块方面,看好防御性行业和终端消费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低估值的蓝筹大盘指数将在未来得到更多的关注。天相投顾认为,经历了8月份的快速调整,上证指数由7月底的3400点的高位回落至目前的2900点左右熏当前市场短期内快速下跌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给予海富通中证10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基金提供了良好的建仓时机。

  招商证券也表示,2009年的中国经济将大致处于探底、自我修复和逐渐回暖的复苏过程前期。由于中证100指数汇集了中国股票市场中具有竞争优势的大盘蓝筹公司,不仅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股票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近日获得国金证券五星评价的鹏华基金则强调,为与进取的投资理念相适应,已在选股制度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以前基金经理推荐个股必须要经过研究总监审批,但现在只要3名基金经理联名推荐,所荐个股就能直接进入股票池,当然相关股票必须符合进入股票库的条件以及充分、适时的研究分析支持。

  据了解,鹏华基金在投资上完善了四级股票池制度,在投研结合上加大研究员考核中的基金经理打分比重,在系统建设上逐步建立完善了PMP组合管理系统等。(记者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