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经济危机还剩最后一个敌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普华永道:经济危机还剩最后一个敌人
2009年11月13日 09:1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危机最艰难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但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成了全世界政要的心头之痛。昨日,普华永道与200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 CEO峰会组委会开展的联合调查报告——《重建世界经济:再平衡、互连性与可持续性》发布。该报告表明,APEC区域中350多位CEO和商界领导人士一致认为对经济前景应保持谨慎乐观。

  超过半数(58%)的受访者相信危机最艰难时刻已经过去。只有28%的受访者同意或者强烈同意“失业率会在未来的12个月内回到危机前水平”。悲观情绪在美洲受访者中表现最明显,只有21%的受访者同意或强烈同意上述观点;而东北亚的受访者有31%表示同意或强烈同意。这说明经济的恢复将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失业情况也将持续。这将是危机的最后一个“敌人”。

  普华永道全球主席戴瑞礼(Dennis Nally)在新加坡举行的APEC CEO峰会上发言时说,随着世界经济从这次前所未有的危机阴影中走出,APEC经济体在实现经济平衡与可持续增长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尽管未来前景仍需谨慎面对,但在后危机时代,各国有希望、也有意愿促进变化。”

  本次危机可能加速了全球经济力量结构的变化。虽然新兴市场国家因出口萎缩导致经济增长放慢,但其中多数国家的金融系统受危机影响较小,实际上,有些国家提供了一个比发达国家更加稳定与强劲的经济环境。37%的受访者预期全球经济会需要二至三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而就地区而言,45%来自美洲的受访者认为世界经济需要两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恢复。(付碧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