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开通创业板投资者无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成开通创业板投资者无交易
2009年12月25日 14:1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保驾”今天上市的8只创业板新股,避免再度出现爆炒现象,昨天晚间,深交所对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买入情况进行了统计,研究表明,在创业板新股盘中价格超过发行价格100%以上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发生亏损的概率超过了80%,甚至达到100%。

  创业板吸纳了更多有经验、有实力投资者的参与。深交所统计显示,截至12月9日,开通创业板的1069万投资者中,有356万人参与了创业板新股申购或交易,占比为33.56%,其中,具有两年以上交易经验的投资者为701万,占比66%,而全市场投资者具有两年以上经验的仅占55%。持股市值10万元以下的账户在开通创业板账户中占比85.15%,在参与申购和交易的账户中占比为78.16%,与深市平均水平相比,开通和参与创业板的投资者在资金实力上要高。

  “尽管这样,创业板市场仍以中小投资者参与为主,投资者炒新亏损面依然较大。”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强调,盲目炒新,特别是在高估值情况下的跟风炒作蕴含巨大的投资风险,必须引起投资者的足够重视。

  深交所金融创新实验室和综合研究所对多年以来炒新投资者盈亏情况的实证分析表明,1991年至2009年期间,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投资者“炒新”发生亏损的可能性接近甚至超过60%。将创业板首批28只新股合并统计,买入相对价格越高,亏损幅度越大。其中,买入价格区间高于发行价格250%以上的亏损账户比例为100%。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金亚科技董事长周旭辉、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等公司高管均表示,目前过高的股价对公司经营带来了很大压力。

  (记者窦红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