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认为亚太地区银行体系更加稳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穆迪认为亚太地区银行体系更加稳定
2010年01月27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其已经将亚太地区12个银行体系的行业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同时维持另外4个银行体系的负面展望。

  根据穆迪的报告,具有稳定展望的银行体系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印度、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湾和泰国;而具有负面展望的银行体系包括柬埔寨、日本、蒙古和越南。

  穆迪高级副总裁舒宝乐表示,大部分亚洲银行体系的行业展望都有所改善,这是基于3个因素,包括本地经济前景改善和全球经济情况趋稳、国际债务和货币市场融资渠道改善、经济反弹持续且力度充足。

  他还提到,那些行业展望仍维持负面的亚洲银行体系虽表现出一定程度的稳定性,但仍容易受到冲击。一般而言,这些银行体系在危机前就相对较弱,在危机中可能遭到更多冲击。

  在新兴经济体方面,中国内地银行体系的展望为稳定。穆迪认为,在去年政府刺激政策的推动下,中国内地经济已恢复高增长。某些市场的通胀及资产价格上升会对银行的资产质量产生风险。但在其评级时间范围内,穆迪预计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不会暴跌进而导致贷款质量严重恶化。此外,监管机构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控制流动性过剩,以降低通胀和资产泡沫风险。

  对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而言,其各自银行体系展望也转为稳定。穆迪认为,近期越来越多迹象显示,未来12到18个月中国香港的银行运营环境将会进一步改善。随着中国内地与香港的经济日益融合,中国内地经济的稳定对香港的银行业至关重要。

  穆迪提到,虽然中国香港的银行体系仍存在下行风险,但由于财务状况强劲,管理团队经得起危机考验,再加上监管体制严格,可导致香港的银行遭受严重损害的因素并不多。不过,作为一个高度开放型经济体,香港容易遭受全球经济冲击,这可能会对银行造成不利影响。另外由于由于港元与美元挂钩,香港的通胀风险也较大。对于中国台湾而言,其银行体系展望转为稳定主要是由于运营环境改善、资产质量趋稳以及盈利能力改善。台湾经济的逐渐复苏会为银行的更佳前景打下基础。

  穆迪还指出,在亚洲发达经济体中,日本的银行体系展望仍然是负面,虽然日本经济基本面在持续改善,但通缩即将来临、信用增长和就业数字非常疲弱、股票市场仍然波动、国内市场扩张有限等仍对银行体系形成压力。澳大利亚银行体系展望则已经恢复稳定,原因是其经济前景明显好转,银行业情况亦因此趋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